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机场边检试行新政
2018-06-17 08:30:5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 陈燕

  昨天是端午假期首日,我市各大进出城通道再现人流高峰。但在宁波机场边检大厅有“意外之喜”,本该是熙熙攘攘的地方,昨天显得很平静。原来,这里正试行“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

  6月14日,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发布会上通报:自6月18日起,在全国陆海空口岸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着力解决大型口岸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长队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场边检部门在旅客等候边检区域划定了“蓝色提示线”,当中国公民排队至“蓝色提示线”时,会第一时间加开通道;当中国公民等候排队人数较多时,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加开通道、增加前台引导人员等方式,及时做好旅客的疏导和分流。

  此外,机场边检部门还通过科技手段来提高旅客通关速度。其依托于自主研发的旅客智能验放系统,以及更新登机牌扫描设备,再加上3条自助查验通道,以此来助力“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截至下午4时许,有近2300名中国公民享受到了这项“福利”。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