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以更强决心更严措施更实工作 坚定不移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2018-06-17 08:23:2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易鹤

  6月15日上午,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作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禁毒工作会议和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决策部署,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强的决心、更严的措施、更实的工作,坚定不移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高水平建设平安宁波。

  裘东耀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百姓福祉、社会稳定,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各级政府及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禁毒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下大力气补齐短板、完善机制、细化措施,构建全社会共防共管共治的禁毒战线。

  裘东耀强调,扎实高效做好禁毒工作,必须坚持标本兼治,提高治理实效。一要狠抓工作创新,深入分析当前禁毒工作的突出问题和根本原因,认真谋划破解之道、治本之策、长效之制,强化对毒品问题的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和依法治理,进一步提升治本攻坚能力。二要狠抓教育管理,持续深化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不断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管理,大力营造不敢吸、不能吸、不愿吸的氛围,进一步打压毒品市场需求。三要狠抓源头管控,严控流入源头,封堵流通渠道,打击团伙窝点,坚决拒毒品于城门外,把毒品犯罪消灭在萌芽状态,进一步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

  裘东耀强调,禁毒工作任务艰巨、涉及面广,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要以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抓手,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深入抓好示范创建制度、重点整治制度、考评追责制度的落地落实,夯实禁毒工作基础,增强禁毒工作力量,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形成全社会协同治理毒品的强大合力,推动我市禁毒扫毒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张良才参加会议。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