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坚守实体经济主阵地 勇当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2018-06-16 19:20:17 来源: 宁波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宇 殷聪)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同参加全市创业创新风云榜表彰活动的企业家代表座谈。他寄语全市广大企业家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城市发展的大格局中,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守实体经济主阵地,勇当高质量发展主力军,为宁波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注入强劲动力、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市领导施惠芳、胡谟敦、陈仲朝、林静国及张良才参加座谈会。

  15位企业家代表在座谈时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发展战略,并就加大对企业创新的支持力度、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加快推进智能制造、谋划建设时尚小镇等提出了意见建议。郑栅洁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互动交流,他要求相关部门抓紧梳理研究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共同把宁波的营商环境建设得更好。

  郑栅洁指出,企业是最重要的市场主体,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广大企业必须拉高标杆、勇争上游,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走在同行业前列。希望广大企业家明大势,坚定发展信心,把握情与势,抓住时与机,正视变与险,主动融入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潮流,充分利用各类改革红利和政策机遇,始终保持对市场变化的敏感性,努力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掌握市场竞争制胜权。希望广大企业家举大旗,专注实体经济,保持定力、深耕实业,加大投入、做强主业,不断提升创新原动力、品质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标准引领力,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更高的发展效益。希望广大企业家兴大业,打造百年企业,树立创大业、干大事的雄心壮志,大力推进人才兴企、开放兴企、管理兴企、文化兴企,不断做大企业规模、增强企业实力,确保企业长盛不衰、永续发展。希望广大企业家讲大义,勇担社会责任,把做事与做人、立功与立德统一起来,争做诚信经营的模范、绿色发展的模范、热心社会公益的模范,努力成为有口皆碑的成功人士。

  郑栅洁强调,企业与城市是发展共同体,服务企业是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和“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多联系企业,多方便企业,多帮扶企业,进一步巩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同时,要大力宣传一批企业家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