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迎“七一” 俞复玲赴北京与党务工作者分享“划船经验”
2018-06-15 22:50: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葛泉成 记者 王凯艺


Wec背景4.jpe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葛泉成 记者 王凯艺)6月15日上午,应北京市西城区委组织部邀请,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赴京参加西城区全区街道组织部部长、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会,为京城的“小巷总理”们上了一堂关于“如何做好新时代的社区书记”的党课。

课上,俞复玲围绕“怎样做好社区书记”这个大主题,从保持不服输的锐气、保持破解难题的勇气、保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大气和保持“一尘不染”的正气等四个方面展开,结合翔实的案例,根据“自己作为一名社区书记的初心”,深入浅出得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此外,她又围绕老城区、老社区难题破解,从凝聚众力、找准需求和优化规程等三个方面入手,系统讲述了“365社区工作服务法”。

课后,西城区的党务工作者们纷纷表示,俞复玲书记带来的“划船经验”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北京市西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焦扬点评:“俞书记的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十分符合西城区在新时代下基层社区建设的实际,很具有借鉴意义。”

培训班.jpeg

据了解,北京市西城区党政代表团曾于今年5月20日,在区委书记卢映川的带领下来到划船社区考察交流,参观了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助残服务中心“梦工坊”、社区服务大厅、邻里中心、映像展厅等服务、文化阵地,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观后,代表团就“最多跑一次”在基层社区的落地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划船社区以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深化推进“俞复玲365社区服务工作法”等工作情况介绍,让代表团成员深受启发,大家对社区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给予了高度赞扬。卢映川也在参观后第一时间,向俞复玲发出了“为西城区的社区书记们上一次党课”的邀请。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