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全市党员教育“初心之旅”启动
2018-06-15 15:44:4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勇祖轩

昨日上午,全市党员教育“初心之旅”活动在张人亚党章学堂启动,这不仅是对下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提前预热,也是为了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历史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持续接力推动新的发展。

宁波是一块红色热土。今年年初,我市就按照“学回信、悟初心、践使命”的要求,全面开展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暨红色教育基地创建活动,深入发掘本地革命故事、改革开放成就、优秀传统文化等红色资源。目前,宁波已建成市级红色教育精品基地20个,区县(市)级红色基地45个,改扩建展馆126个3300平方米,各基地日均培训量达400人次,累计有12万余名党员走进这些红色基地接受教育。

这次,市委组织部联合市级主要媒体推出全市党员教育“初心之旅”活动,组建了由党史专家、党代表、年轻党员和媒体记者等组成的“初心之旅”小分队,计划以赴各地采风的形式实地走访浙东红村教育基地、浙东三北抗日根据地旧址群等红色教育基地,并设计了打开“初心档案”、走上“初心讲坛”、聆听“初心往事”、回顾“初心誓言”等载体,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同心同行。

与此同时,我市首张党员教育红色地图——“初心图谱”随即公开发布。张人亚党章学堂等首批20个红色教育基地以实景手绘方式,在地图上予以直观展示,同时图谱上还列出了各基地的“信息卡”,包含基地地址、开放时间、联系人、预约电话等基本信息和特色简介,党员群众可以直接通过扫码方式实现课程项目订制、参观讲解预约和在线意见反馈,十分便捷。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