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悟初心 践使命 宁波市党员教育开启“初心之旅”
2018-06-14 17:44: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勇祖轩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勇祖轩)今天(6月14日)上午,宁波市党员教育“初心之旅”大型活动在北仑区张人亚党章学堂正式启动,现场发布了宁波市首批20个市级红色教育精品基地,并发布了宁波市首张“初心图谱”,接下来,全市党员将以“初心图谱”为引导,开启“初心之旅”。

启动仪式后,党员们走进张人亚党章学堂追忆张人亚,回忆革命历史,紧接着,党员们来到霞浦街道南村的张人亚的故居,在这名先烈生活学习过的地方,重温他的精神。

宁波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初心之旅”第一站放在张人亚党章学堂,就是要以张人亚同志的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初心之源明初心,希望党员们从这出发,开启“明初心、悟初心、践初心”的初心之旅,这既是一次党员干部生动的党性教育,也是对下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提前预热,也旨在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历史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持续接力推动新的发展。

据了解,从年初开始,宁波市全面开展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暨红色教育基地创建活动,深入发掘本地革命故事、改革开放成就、优秀传统文化等红色资源,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过问、回信勉励的张人亚故居、余姚市横坎头村开办党章学堂、讲习所、教学点,通过绘制“初心图谱”、开启“初心之旅”、打开“初心档案”、走上“初心讲坛”、聆听“初心往事”、回顾“初心誓言”等载体,引导党员干部“按图索骥”实地感悟伟大思想的初心和源头,不断增进“四个认同”,唱响全市“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冲锋号。

截至目前,宁波已建成市级红色教育精品基地20个,区县(市)级红色基地45个,改扩建展馆126个3300平方米,搜集史料1670余条(件),培训现场教学讲习师153名,各基地日均培训量达400人次,12万余名党员走进红色基地接受教育。

(图片由记者王丹静摄)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