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一封铭记40多年恩情的感谢信
2018-06-14 07:27:1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昊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40多年了,但我对郑师傅的感激之情从未淡去。这份救命之恩我将永记在心。”最近,江北区庄桥街道收到了一封寄自上海的感谢信,对庄桥童家村“爱心理发师”郑兴昌救命之恩表示感激,并向他40多年来挽救了12名儿童生命的义举致敬。

  写信人叫童杰斌,今年52岁,目前家住上海。童杰斌告诉记者,不久前,我在媒体上看到郑兴昌师傅被评为“中国好人”的消息,心中十分激动。因为我正好是被他救的孩子。我写这封信想再次对郑师傅说声感谢,希望他见义勇为的精神在全社会发扬光大。

  童杰斌父母是宁波人,他小时候常在庄桥童家村的奶奶家度过。童家村有一条两米深的小河,他很爱在那里玩耍。七八岁那年夏天,他不小心掉进了河里,河边停着小船,他整个人被船压着,乱扑腾也没用。

  郑兴昌师傅的理发店就开在村口的河边。“我当时就在店里,听到拍水声,心想不会出什么事了吧?急忙跑过去一看,看见有小孩落水了,想也没想就跳进河里,把船推开,把小孩拖上岸。”

  童杰斌得救了。让郑兴昌感到高兴的是,20年后,童杰斌带着孩子登门道谢,并且拉着他一定要拍张全家福。“在我们心中,郑师傅就像一家人。”

  据悉,在为街坊邻里理发的46年里,郑兴昌先后从门前河里救起12个落水小孩。

  郑兴昌说,看到孩子落入水中,不管怎样一定要去救,即使天气再冷,水流再急,也要救人。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