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在甬举行
2018-06-14 07:13: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张帆 通讯员 洪宇翔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张帆 通讯员 洪宇翔)6月13日,2018海上丝绸之路港口国际合作论坛在宁波召开。来自中国和海丝沿线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港口、航运、物流界人士齐聚一堂,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探讨交流如何实现共商共建共享。

从第一年的90家参会单位到如今的170多家参会单位,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不仅在参会单位数量上实现了飞跃,“朋友圈”也沿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从东南亚扩展至欧美,并出现向海丝沿线以外地区辐射的趋势。本届论坛参与嘉宾数为历年最多,为全球港航各方搭建了一个业务、技术、项目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平台。

眼下,我省正统筹推进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等五大战略举措,推进海洋强省、国际强港建设,着力抓好海洋产业发展等11项重点工作举措,统筹整合全省港口资源,努力打造世界级港口集群,建设世界级的铁矿石分销中心、粮食集散中心和油品储运加工贸易加注中心。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