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我市轨道交通安全管理经验向全省建设行业推广
2018-06-12 10:37:4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潘慧敏 乐毕君

昨天,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暨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凭借标准化管理和科技创新的亮点,宁波轨道交通安全管理经验向全省推广。

从2009年建设伊始,宁波轨道交通就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坚持“慎、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秉持“抓好安全就是促进施工进度”的管理理念,打造安全的精品重点工程。通过标准化管理、双重预防机制、科技创新,宁波轨道交通实施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管理体系。

截至昨天,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一期已安全运营1470余天,全市正加快推进3号线一期、2号线二期、4号线、5号线一期及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工程等5条线路建设,安全管理和工程现场安全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设备运行良好,管理、使用符合规范,10多个现场单项标准化达标率均在90%以上。操作行为明显改观,在工程建设和运营一线,着力强化安全质量,营造规范操作、精细施工的良好氛围。工艺质量稳步提升,质量检测标准不断细化,作业指导书涵盖17个主要工序,依据来源准确、评定要求详细,为打造百年精品工程奠定扎实基础。作业环境不断改善,大力推进现场标准,积极倡导文明施工、绿色施工。累计整改围挡破损及环境卫生等问题100余项,实现作业环境的安全、整洁、美观。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