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万商云集 硕果累累 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昨闭幕
2018-06-12 09:51: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6月11日,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第二十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统称“三会”),在宁波顺利落下帷幕。

今年的“三会”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达佩斯纲要》为指导,以“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举办会议论坛、投资洽谈、贸易展览、人文交流四大板块“1+25”项重大活动,为搭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大平台、提升浙江参与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加快宁波名城名都建设等起到了有力促进作用。

数据显示,今年的“三会”有两万余名境内外嘉宾、客商云集宁波,其中有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10150名。其间,共吸引逾5万人次进展馆参观、洽谈。

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共推出投资合作项目177个,累计投资意向金额逾100亿欧元,涉及制造业、能源、农业、旅游、房地产、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浙洽会全省共签约重大内外资项目232个,总投资3675亿元人民币。宁波市共签约重大投资项目180个,总投资2300.24亿元人民币。阿克苏地区·兵团一师阿拉尔市产业援疆对接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26个投资项目,签约金额88.8亿元人民币。浙江国际人才智力项目洽谈对接大会共推出166个人才技术项目,达成合作意向271项。

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展共设展位310个,16个中东欧国家的257家企业、350余名客商参展,吸引国内十多个省(市)的350多家采购商到会洽谈对接,共成交和达成商品采购意向4220万美元。博览会期间,塞尔维亚、捷克等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馆及伊朗国家馆顺利开业迎客。至此,已有14个中东欧国家在宁波设立国家馆。消博会期间,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5个省(市)以及我省的1063家企业参展,展品1.2万余种,涵盖家居用品、工艺品、文体用品等领域,吸引众多海内外采购商到会选购洽谈。

“三会”期间,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在宁波召开,会后发布4项成果:通过了《中国—中东欧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倡议》;通过了《中国—中东欧国家服务贸易合作倡议》;建立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官员研讨交流机制;宣布在宁波正式启动建立首个“16+1”经贸合作示范区。

此外,各方还联合发布《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共同愿景及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中东欧国家华侨华人年度发展报告》《“品字标制造”认证“一带一路”三年行动计划》等。

今年的“三会”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动,包括拉脱维亚主宾国系列活动、第五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活动、2018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交流周,以及“舌尖上的中东欧”、中国—中东欧版画名家作品展、中东欧进口商品节等活动。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