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居然有人献血超200次!献血微电影《分享生命》首映
2018-06-11 09:48: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周颖

QQ图片2018061017081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周颖)转眼时钟划破了6月。

在这盛夏的季节里,将迎来一个重要的节日——6月14日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

血液是生命之源,对于献血大家都不陌生,不少人也是积极参与者。可你知道宁波一共有多少人献血吗?又有多少人献血百次以上吗?

记者从宁波市献血办公室、宁波市中心血站了解到,截至今年5月,全市共有125.3万人次参加全血无偿献血,这其中无偿献血3次以上的献血者有91956人,超过10次的有5178人,超过50次的有339人,超过100次的有68人,超过200次以上的有4人。

也正是这些人的无私奉献,给爱心之城的宁波添砖加瓦,使得甬城连续七次分别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和“浙江省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的光荣称号。

IMG_0165.JPG

尽管如此,可随着医院床位扩张、二胎政策开放等原因,宁波临床用血量也增长明显。目前,宁波每天有220位患者通过输血(130位输注红细胞制品,60位输注血浆,30位输注血小板)才能拯救生命,而目前宁波每天需要350位市民捐献全血,30多位市民捐献机采血小板,才能满足临床患者的需求。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口号是:“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

QQ图片20180610170823.jpg

为了进一步推动无偿献血,宁波筹拍了一部名为《分享生命》的无偿献血公益微电影。

有关献血的公益片大家都看过,目前较多的都是集中体现献血者帮助他人的故事。而这次的《分享生命》微电影的切入角度一反常态,从献血者收获爱的角度去展现爱。

影片时长7分多钟,拟定了五个不同类型的人物:年轻的语言障碍女孩、生活拮据的农民工、因生小孩而与职场脱节多年的求职妈妈、独自打拼而缺乏社交的金领男、常因琐事吵架的夫妻,通过反转剧情的手法,讲述了他们通过无偿献血分享爱、收获爱的故事。

今天下午,这部公益微电影举行了首映,吸引献血明星、志愿者、大学生以及市民数百人前来观影。

宁波市中心血站站长徐红表示,希望影片播出后,能够使更多人感动并关注支持无偿献血事业,鼓舞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

QQ图片20180610170829.jpg

本文图片王波、周颖提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