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开放包容 互利共赢 “一带一路”产教协同高峰论坛召开
2018-06-11 09:48: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刘沪波 孙涵笑 张鑫尔 叶旭升
东帝汶学生向参会嘉宾展示了茶艺、星三角降压启动电路装接和救护车双音报警电路焊接等专业技能(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刘沪波 孙涵笑 张鑫尔 叶旭升)“鸿雁天空上,对对排成行,江水长,秋草黄……” 在第三届“一带一路”产教协同高峰论坛上,宁职院东帝汶留学生身穿富有特色的民族服饰,载歌载舞,用东帝汶的传统舞蹈演绎了他们眼中的《鸿雁》,抒发思乡之情,赢得了在场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我认为宁职院是一所很好的学校,老师们知识渊博,通过有趣的上课方式传授我们知识。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我们很快乐、开心,同时也学到了很多。”东帝汶留学生代表拉莫斯•宾通•娜塔莉亚•格雷迪还在论坛上分享了来华半年的学习生活感受。

“我的中文名叫李亚,我和我们班其他的人都是从东帝汶各省份几百人中优选出来到中国学习的。” 21岁的她也一直很向往能够到中国留学,“在中国可以学习到许多技能,积累经验,还能提升能力,扩大自己的知识面。”

“我现在学习了导游带团技巧与艺术、市场营销、前厅管理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等课程。学成回国后,我想成为一名旅游业培训师,将自己在宁职院学习到的知识传递给国人,帮助他们就业,更好地发展我国旅游业。”拉莫斯•宾通•娜塔莉亚•格雷迪说道。

从2017年12月起,她和东帝汶同学共46人,作为全国首批非学历一年期援外班的学员,在宁职院分别学习旅游行业服务专业和机械电器维修专业。东帝汶政府希望该批学员经过一年学习,不仅懂中文,而且能掌握一定的技能,回国后推动两国在经济、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东帝汶学生舞蹈《鸿雁》 (4).jpg

第三届“一带一路”产教协同高峰论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浙江省教育厅主办,宁波市教育局、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承办。来自非洲、亚洲、美洲与大洋洲的1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职教代表,以及国内职教专家、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代表出席本次论坛,共同探讨职业院校国际化发展策略,搭建产教协同整合资源的有效平台,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助推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能力提升。会议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慧波、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杨金华主持。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慧波指出,职业教育是“一带一路”倡议中经济建设的重要支撑,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教协同,更是职业教育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召开第三届“一带一路”产教协同高峰论坛,有利于推动宁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助推宁波城市国际化发展。

在第五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暨“一带一路”国家教育合作高峰论坛上,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慧波与浙江求是科教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西玉签署了“一带一路职教合作协议”。

作为商务部唯一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援外培训基地”,宁职院自2007年开始就承办中国政府人力资源援外培训项目,已累计为印尼、斯里兰卡、坦桑尼亚、赞比亚、肯尼亚、埃及等11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训了2155名产业界、教育界官员和院校教师,与诸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了联系,并已在贝宁建立中非(贝宁)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学院,开创了浙江高职院校海外办学的先河。在斯里兰卡、格林纳达的境外援外培训办学项目以及在肯尼亚的教学援助也已取得显著成绩。并于去年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宁波市教育局共同牵头成立了的全国首个“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与全国近80所高职院校、多家国内标杆企业和行业协会共同探索走产教融合的国际化办学道路。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