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中国与中东欧16国间的贸易发展水平如何?看这个指数!
2018-06-08 10:28: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陈佳莹 见习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李聪

《浙江日报》6月8日报道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陈佳莹 见习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李聪)中东欧博览会正式启幕当天,一场时长仅15分钟的发布会简短却颇受关注。会上,宁波市政府向全球发布“16+1”贸易指数(CHINA-CEEC Trade Index,CCTI)。

该指数是宁波航运交易所编制的海上丝路指数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进出口贸易指数、出口贸易指数和进口贸易指数构成,从中东欧16国和分国别两个粒度衡量中国与中东欧16个国家间的贸易发展水平,反映发展趋势。

据介绍,“16+1”贸易指数通过建立可量化的评价指标体系,不仅可准确反映我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经贸往来情况,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贸易、投资、运输等领域的市场参与者把握市场动态提供方向和视角,为金融和学术研究机构提供信息参考和趋势判断,也为评价“16+1合作”的实施效果和宏观政策调整提供重要依据。

宁波航运交易所副总经理冯扬文介绍,这一指数日后将每月定期对外发布,未来还将充分利用大数据的优势,不断丰富“16+1”贸易指数相关产品和应用,加强指数解读,为政府的宏观决策、金融和学术机构的研究、企业的市场把控等提供参考和依据。

文章列表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