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中东欧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今揭幕 市民明起可去“淘宝”
2018-06-07 09:51: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发布会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今天(6月7日),第四届中东欧博览会、第二十届浙洽会、第十七届消博会(以下简称“三会”)正式拉开序幕。会议论坛、投资洽谈、贸易展览、人文交流四大板块“1+20余”场活动将紧锣密鼓地举行。

市民想去国际会展中心逛展还要等明天(6月8日)。需要提醒的是,今年的消博会只针对专业客商开放。8日开始,市民可去8号馆逛逛中东欧博览会。

今年的“三会”有哪些亮点?市民去国际会展中心有哪些看点?昨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和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颜伟国作了详细介绍。

举行浙江国际投资论坛

助推浙企走向国际化

今年,根据总体方案,省级部门作为牵头单位的活动共有7项,其中浙江国际投资论坛系列活动围绕“新时代·大开放·高质量”的主题,将举办1场国际投资论坛、2场对接交流会和跨国企业浙江行。

浙江国际投资论坛围绕打造“高质量外资聚集地”,推介“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情况和重大项目,解读最新外资政策,由年度对外开放十佳平台签署《新时代协同开放宣言》,发布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风范企业。

浙江国际投资论坛还将围绕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的目标,结合浙江产业特色、利用民营企业优势,邀请世界500强及外国驻华商协会及投资机构等,进行项目洽谈和对接。

此外,侧重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的交流与合作,将举办智能制造技术对接交流会。ABB机器人、贝加莱技术等一次看个够;针对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信息、金融、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旅游、时尚、文化创意),将举办资本合作与技术引进对接会。

跨国企业浙江行活动将会根据各地产业特点、结合境外客商需求,在浙洽会期间带领跨国企业、境外商协会代表走进各市地,赴当地开发区、特色园区、民营企业进行现场考察、交流,举办小型对接会,了解投资环境、促进项目合作。

张钱江介绍,浙江国际投资论坛已经邀请到微软、西门子、飞利浦、ABB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参会,上海美国商会、欧盟商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等外国驻华商协会,预计将有200家左右世界500强、跨国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及投资促进机构参加活动。

省级部门作为牵头单位的活动还包括:《浙江省打造“一带一路”枢纽行动计划》实施推进会暨浙江省“一带一路”论坛、“品字标”走向“一带一路”活动、浙江国际人才智力项目洽谈对接大会、浙江国际智能医疗创新大会、第五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活动、2018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交流周活动等。

11国将以特装形象展示

参会客商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

本届中东欧特色商品展整体安排在8号馆,面积8000平米,超过去年3000平米,展位数量达310个(去年282个),11个国家特装展出(去年10个),特装面积2236平方米,企业257家。

三会2.jpg

消博会设品质浙货馆、玩具及文体用品馆、家居及个人用品馆等6个展馆,展位超过3000个,11个省市组团参展。

“今年三会,国家级平台效应更加明显。”今年“三会”的国际化程度明显提高,境外参会企业和客商数量增多,国外政要及嘉宾数目超过往届。29位中东欧副部级以上领导,19个中东欧国家城市确认参会;另外还有12家世界500强企业、3家国际行业龙头、3家知名商务机构与会。参会客商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三会”的主宾国是拉脱维亚,结合拉脱维亚建国100周年,一系列经贸和人文活动等着你,其中包括“品味拉脱维亚”、拉脱维亚旅游对接会、企业家圆桌会议和拉脱维亚馆开馆仪式等。较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主宾国活动将以境内境外互动、展内展外延伸的形式贯穿全年。

市民8号起可去会展中心8号馆淘宝

华润万家、老外滩也有“惊喜”等你

三会3.jpg

要注意的是,本届中东欧特色商品展6月7日为专业对接,6月8日起才对公众开放。消博会全程仅对专业采购商开放。

如果你觉得去逛国际会展中心有点远,又想购买地道的中东欧商品,别着急,其实家门口的华润万家超市里也有。

发布会5.jpg

记者从华润万家获悉,以宁波为切入点,中东欧国家的40多种商品已预先进入其在浙江、江苏60多家大卖场,为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掀起暖场“大合唱”。

早在去年6月8日,华润万家就已联合宁波进口商品中心,在宁波地区10家重点门店首开“拥抱一带一路,好商品万家共享”中东欧进口食品节。去年企业从中东欧食品入手,以联营形式先行“试水”,即由宁波进口商品中心负责进口,统一供入华润万家体系。10家宁波门店每家开辟约16平方米活动促销区域,陈列中东欧商品,并派专人进行讲解相关品类。

在此基础上,去年10月,中东欧商品正式“登堂入室”,成为华润万家的“常驻嘉宾”,从宁波出发,开始向华东其他城市卖场供货。

发布会6.jpg

而今年华润万家从宁波对接到的中东欧资源,已经从食品扩展到了日用品。6月9日,华润万家第二届中东欧进口商品节将举行。

三会4.jpg

此外,今天起,你也可去老外滩参加第二届“舌尖上的中东欧”,多家从事拉脱维亚、匈牙利、罗马尼亚、斯洛伐克等16个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进口贸易的企业将在现场展销各国特色进口商品,产品涵盖了酒水、饮料、零食、粮油、药妆等15个类别。


(本文图片由段琼蕾摄以及三会组委会提供)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