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穿山港区(北) 将正式对外开放
2018-06-06 10:10:1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俞永均 通讯员 包海清

昨天,穿山港区(北)扩大开放项目通过验收。这意味着,穿山港区新增的4个码头8个泊位将正式对外开放,大大提升宁波口岸运行效能和服务水平。

这4个码头项目总投资121.48亿元,设计吞吐量为2650万吨/年,由西向东依次安排建设了中宅煤炭码头、浙江液化天然气(LNG)接卸码头、光明通用码头、港鑫东方码头。

其中,中宅煤炭码头为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北仑矿石码头分公司的隶属码头,主要经营煤炭、铁矿石等大宗散货装卸、水水中转业务;浙江液化天然气(LNG)接卸码头由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浙能燃气有限公司、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经营,主要从事液化天然气运输、储存、销售和进出口业务;光明通用码头主要经营煤炭、铁矿石、粮食等各类散杂货装卸、水水中转及配煤等业务;港鑫东方码头主营沥青、燃料油的装卸、仓储和中转,计划打造成华东地区最大的沥青中转基地。

穿山港区是宁波舟山港集团集装箱作业的主战场,几乎撑起了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的半壁江山。这里码头等级高,水深条件好,可以靠泊世界上最大的船只。2012年10月,穿山港区(北)获交通运输部批准可以临时进靠国际航行船舶。截至目前,穿山港区(北)累计进靠国际航行船舶1300余艘次,完成进出口货物1.2亿多吨。

2013年,省政府上报国务院要求穿山港区(北)正式开放。去年8月,国务院发函同意穿山港区(北)4个码头8个泊位扩大开放。“此次通过国家口岸办验收后,穿山港区(北)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煤炭、矿石、液化天然气等大宗商品进出宁波的重要通道。”市口岸办负责人表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