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南高教园区最新规划出炉
2018-06-05 07:39:0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陈丹

  记者昨天从市规划局获悉,《宁波市南高教园区地段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公布)》已通过市规划局官网公布。该规划确定南高教园区的功能定位为城市南部高等教育核心片区,文化、科研、创新、创业基地。

  南高教园区规划范围为:东起甬台温高速,西以学士路、首南中路、钱湖南路为界,北至鄞县大道,南至鄞州大道,规划范围面积4.07平方公里。该规划确定的规划期限至2020年。其规划结构为“一轴两片环绿带”:“一轴”,即院士公园文化休闲共享轴;“两片”,即轴线东西两侧的教育功能片区;“绿带”,即由甬台温高速、鄞县大道、鄞州大道防护绿地(包含生态带内公共服务设施)组成的环高教园区的生态服务带。

  宁波市南高教园区规划居住用地14.18公顷,占规划总建设用地的3.64%,保留现状学府苑及人才公寓。规划没有新增居住用地和教育设施用地,以保留现状人口为主;规划公共管理及公共服务用地210.17公顷,主要为教育科研用地。此外,还将配套规划公共设施。

  绿地系统方面,园区规划绿地与广场面积95.33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的24.47%。

  除了沿河、沿路绿化带,园区规划重点开放空间主要为院士公园文化休闲共享轴和轨道站点等景观节点。

  公共交通方面,园区内设置公交车停靠站28对。此外,还将结合绿地建设,规划布设2个公共停车场。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