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海关监管正式入驻国际会展中心 第四届中东欧博览会布展拉开帷幕
2018-06-01 18:02: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蒋丹蕾 郭蔚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蒋丹蕾 郭蔚冉)6月1日,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东欧博览会)一批来自罗马尼亚,货值约40万元的参展货物到达宁波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的海关监管场所,宁波海关驻鄞州办事处的查验关员第一时间对这批展品进行现场开箱查验。这标志着,海关入驻国际会展中心,并且正式启动现场监管,第四届中东欧博览会的展品布展拉开帷幕。

0F465F92-9ABA-4B4A-B3C9-51ACCBB5B6F7.jpeg

据悉,第四届中东欧博览会将于6月7-11日在宁波举行,此次博览会将设306个标准摊位,展馆面积达8000平方米,参展规模和商品种类、数量较往届均有较大提升。为了更好地服务此次博览会,今年宁波海关驻鄞州办事处提前进入备战阶段,6月1日,宁波海关驻鄞州办事处监管人员正式入驻位于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的海关监管场所,未来几天,来自中东欧16个国家的千余种商品将通过空运、水运等多种方式抵达国际会展中心,通过海关现场查验后正式与宁波市民见面。

本届中东欧博览会将设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的8号馆,其中,进口食品展区将展示来自中东欧16个国家的各种蜂产品、乳制品、保健品、酒、饮料、化妆品等。上百种入境参展商品给现场监管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我们进一步升级了现场监管场所的监控设施,设立了感官室、样品室、取样室、木质包装隔离存放区、待查区、查验区、存放区、设备区等近十个相连且独立的监管区域,使展品进入监管场所以后,可以更加高效、便捷地采取一系列查验监管措施。” 宁波海关驻鄞州办事处樊建康科长表示。

88C861FD-16A4-442C-8D16-E28A42016B92.jpeg

除了现场监管的升级之外,考虑到入境动植物产品可能带有的疫情传播风险,在展品入境前,海关已做了很多前期工作。一方面,在展品参展申报阶段,对于其中可能来自疫区或者属于禁止进境物的展品进行逐项辨别和排除,最后形成禁止进境物品清单。另一方面,对于使用木质包装的进境展品,必须经过除害处理并加施专用标识,以此杜绝任何威胁国门生物安全的物品入境。

本届中东欧博览会,是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后,首次全程为展会提供监管服务。宁波海关驻鄞州办事处赵君副主任介绍说:“海关在原监管流程的基础上,全面优化现场监管查验措施,在安全合法的前提下,为从宁波口岸进境的参展产品提供优先报关、快速查验、快速检疫处理、快速通关放行等服务,全力为中东欧博览会打造安全、高效、快捷、便利的展品监管服务样板”。

(图片:通讯员姚菊萍 摄)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