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中国股权投资论坛走进宁波 12家宁波企业现场路演
2018-05-31 22:14: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杨紫薇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杨紫薇)为有效利用股权投资加速金融、科技、产业融合,更好地集聚社会资金推动宁波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今天,由宁波市政府主办,宁波市政府金融办、海曙区政府、清科集团承办的“2018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宁波”活动举行。

AC04C358-2849-44F8-8EC9-BE24F6BCE0FF.jpeg

本次论坛,吸引了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100多家约150人参会,有意向融资的企业及部分投资机构、金融机构负责人约350人参会。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民生证券前副总裁管清友;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联席 CEO米磊等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在下午的圆桌讨论环节,围绕智慧型制造、大健康领域的创新与投资机遇等话题,投资界人士开展了深入讨论。同时,宁波阿尔法鹰眼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卢米蓝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宁波本地12家企业项目开展了路演,不少投资机构对这些创新项目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引擎,近年来,宁波以股权投资为代表的现代金融服务业发展迅速。据统计,宁波现有境内外上市公司88家,其中境内A股上市公司73家,总市值在7000亿左右,均位列全国各大城市前十位;近五年来,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实施并购重组双双突破1500亿元。伴随着实体经济与金融的共荣发展,基金业也取得长足发展,行业规模不断壮大,截至今年4月底,宁波全市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718家,管理基金1914只,管理基金规模3069亿元,登记的管理人数量位居全国各城市第七位。

(记者 李华 摄)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