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宁波园昨开工 打造江南古典私家园林
2018-05-31 14:45: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琼 记者 段琼蕾
3.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琼 记者 段琼蕾)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在广西南宁举行。受南宁市人民政府邀请,宁波市再次应邀参加,5月31日,记者了解到,宁波园已于5月30日开工。

1.jpg

据宁波市城管局介绍,本次园博会选取广西南宁邕宁区西北侧八尺江畔的顶蛳山地块。园博会区域总面积658公顷,主要划分为园博园展园区、遗址公园区、临时配套服务区及田园风光区。宁波园位于展园区的中华园北区,毗邻东盟园,位于南方传统园林组团,展园面积约为2000平方米。

2.jpg

据了解,根据本届园博会提出的生态、文化、共享理念,南宁宁波园设计方案以“宜居”为目标,以“圆梦”为精神,以“古典”为基调,以宁波文化为特色,将“宜居宁波,羽人圆梦”作为设计主题,将天一阁园林景观作为模板,打造典型的江南沿海地区古典私家园林。

4.jpg

5.jpg

6.jpg

园区整体布局为一池五景,以“天一池”为中心,依次布局高墙窄巷、天一堂、竹影狮山、曲艺兰亭和羽人圆梦五景。主入口以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地雕开篇,诠释宁波“以港兴市、以市促港”的发展目标。

7.jpg

8.jpg

9.jpg

门楼以宁波传统高墙窄巷结合宁波博物馆元素为线索设计,采用浙东一带极富地方特色的传统“瓦爿墙”形式,分层框景引人入景。内庭为精心布置的山水亭堂组合的园林景观,主景将羽人竞渡文化符号以写意推法设计为“羽人圆梦”景墙。

宁波园除了展示宁波历史文化的同时,融入海绵城市理念,使用再生材料,从而打造具有生态宜居、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南宁宁波园。

据悉,此次园博会宁波园将克服南宁地区近期的雨季和高温,计划于8月底完工。

(本文效果图由朱琼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