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推动产业绿色创新 宁波举办再生塑料峰会
2018-05-31 13:15: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赵晓茜
IMG_163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赵晓茜)5月30日,以“绿色创新,智造再生”第三届再生塑料行业峰会在宁波举行。峰会旨在增进中国塑料橡胶企业与世界企业经济贸易交往,帮助行业建立渠道,为再生塑料产业搭建良好的商贸对接和供求渠道。

据了解,本次峰会邀请了同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等多个权威机构的嘉宾为再生资源行业解读行业政策,以此促进行业交流,加速行业升级,助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共同分享再生塑料行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同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所长杜欢政在提到城市废弃物的“三全”系统解决方案时指出,一是全过程,源头分类、运输、处置等过程的系统协调与优化;二是全品种,生活垃圾、建筑废弃物、工业固废、危险废物、再生资源等品类的全面覆盖;三是全主体,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公众主力、NGO主推,权责明确,形成长效机制。

在谈及废塑料再生利用标准时,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郭玉文提到,本标准涉及6种废塑料均分为1级、2级、3级。根据废塑料本身的来源、材质性能指标以及环保要求等方面的差异,不同废塑料种类下分不同亚类,且具体指标值有所不同。此外,该标准还对废塑料的回收、运输、储存、破碎、清洗、干燥、分选、改性、造粒、制品、环保、管理等要求,作了明细的规定。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固体所研究员周炳炎在提到进口废物管理和标准鉴别时认为,应正确鉴别固体废物与危险废物之间的区别。危险废物鉴别在我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技术体系,固体废物鉴别延伸必然包括危险废物鉴别,危险废物的前提是物质物品属于固体废物。

“迫于国内的环保压力,部分企业到东南亚等国家地区进行前端的废塑料加工造粒,后将再生颗粒以一般商品转运回国”,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副秘书长周云飞认为,投资东南亚市场,应采取抱团合作的方式,准备充足的资金、配备充足的设备配件,撇弃传统“短、平、快”的投资理念,做“长线”谋求长远发展。同时,他还建议,应实地调研当地企业,与相关政府沟通,选择最适合自己企业的地方建厂。

IMG_1635.JPG

本次峰会的主办方91再生总经理刘宁提到,近年来,再生塑料行业面临着进口原料不足、环保政策施压、行业洗牌加大等发展挑战,如何实现绿色转型已是当务之急。91再生将针对再生塑料行业的发展痛点,推动PC端业务向移动端转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向再生资源全产链深度渗透,并结合“集采代销” 以及“交易撮合”的方式,提升交易效率,降低磋商成本,为再生塑料企业的转型升级,赋予创新动力。

(本文照片由通讯员 赵晓茜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