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杭州湾新区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
2018-05-31 09:57: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赵春阳

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赵春阳)在5月29日举行的首届中国汽车龙湾论坛上,宁波杭州湾新区发布汽车产业全新战略规划:未来8年投入500亿元,将新区打造成全球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智造中心、全球先进汽车技术研发中心,以及全球知名汽车品牌集聚中心。

打造区域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已被列为浙江大湾区建设具体目标之一。作为环杭州湾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省市产业发展、改革开放的大平台,宁波杭州湾新区加紧先进制造业谋篇布局,着力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

“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汽车产业深度融合,强化资源整合,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把新区打造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科技革命的新坐标。”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蔡世杰介绍,新区将重点打造全球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智造中心、全球先进汽车技术研发中心,以及全球知名汽车品牌集聚中心,“争取到2025年,新区整车产能达200万辆,实现总产值4000亿元,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50万辆,智能汽车新车比例达到80%,各类汽车研发人才突破6万人,成为全球知名的汽车技术研发中心。”

据了解,宁波杭州湾新区还将在完善研发服务、培育新兴业态、构建智慧交通体系等方面出台扶持政策和具体举措。“未来8年将投入500亿元,重点支持创业创新、科技研发、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蔡世杰说。

(本文图片来自视野网)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