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甬城首届“波兰周”在浙大宁波理工开幕 预热第四届中东欧博览会
2018-05-31 09:55: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刘淑芬
DSC_7586.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刘淑芬)近期,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佳讯频传。继上周正式宣布自2018年起全面实行公费招生后,5月30日,在第四届中东欧博览会即将举办之际,教育部在宁波批准建设的唯一国别与区域研究平台“波兰研究中心”揭牌,首届“波兰周”揭幕。

波兰驻上海总领事彼得·诺沃特尼亚克先生专程来甬为“波兰研究中心”揭牌,出席“波兰周”开幕式,为参加第四届中东欧博览会的波兰参展商加油!

DSC04237.jpg

DSC_7709.JPG

DSC_7708.JPG

由波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联合主办的“波兰周”活动开幕式于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可珍讲堂举行。宁波市外事办副主任陈国苗、宁波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汪维民、北京外国语大学赵刚教授、浙江师范大学王辉教授、上海外国语学院托马什·艾威尔托夫斯基博士、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院长金伟良、副院长杨建刚等出席本次开幕式。

此次“波兰周”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中波文艺表演、波兰文化展、建筑展、波兰电影观影、波兰爵士乐队音乐会等系列活动。特别是将在第四届中东欧博览会的波兰展品抢先在理工亮相,展品包括波兰当地的农副产品和食品。

波兰驻上海总领事彼得·诺沃特尼亚克、宁波市外事办副主任陈国苗、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院长金伟良和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小潞共同为“波兰研究中心”揭牌。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金伟良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本次“波兰周”活动是学校与中东欧国家深化教育交流合作的创新形式,也是学校校园文化国际化的积极尝试。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波兰研究中心”作为教育部在宁波批准建设的唯一国别与区域研究平台,利用学校打造综合实力位居“省内一流、全国前百”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转型升级的契机,力争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展中波政治、经济、贸易、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全方位交流合作中做出贡献。

总领事彼得·诺沃特尼亚克先生对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精心筹备的“波兰周”活动表示感谢,愿意支持并促成该校与波兰知名高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中波教育交流,更好地服务两国关系与人民福祉。

宁波市外事办副主任陈国苗在致辞中说道,宁波,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的主办城市,是我国与中东欧国家开展经济、贸易、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18年4月市政府在《“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中 “六大示范工程”之一的“人文交流工程”明确提出重点推进波兰语言文化中心的建设。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波兰研究中心成立后,在波兰语言文化推广、人才培养、中东欧国家来华留学生、师生互访交流、向波兰推广对外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开幕式上,理工师生精心准备的无伴奏波兰语歌曲《少女的梦想》和《华沙之梦》、钢琴独奏《肖邦夜曲》以及琵琶弹奏《琵琶语》和《茉莉花》给现场的嘉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现场嘉宾和师生们一起观看了波兰励志电影《生命如此美好》。

据悉,本次“波兰周”将持续至6月11日,通过举办以波兰主题的学术讲座、电影展播、音乐会、文化宣传展等活动,多维度、多层面、多领域地向师生展现波兰的国情与文化。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