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3年高标准建成30条文明示范线
2018-05-29 17:39:47 来源: 宁波晚报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文明助推乡村振兴”专项行动部署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回信精神,积极参与全市“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文化发展,我市将在全市农村组织开展“文明助推乡村振兴”三年专项行动,从2018年~2020年集中实施农村党员群众培训行动、文明乡风涵育行动、基层文化兴盛行动和文明创建引领行动。

  我市将根据新时代农村党员群众学习教育内容和教育对象实际,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党章党规等编写教材,并建立一支以机关党员干部为主、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的教师队伍。

  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传承弘扬家风家训、提升农村文明程度和开展乡风文明指数测评。以“家风伴我行”为主题,开展“传家宝”展示活动、“好家训”交流活动和“全家福”拍摄活动。根据《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研究制定《宁波市农村文明行为指南》,以“垃圾不落地、河道不洗衣、公共场所不吸烟”为重点,引导和规范农村文明行为。

  完善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加大农村文体骨干培训、推进文化活动品牌化特色化和加快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每年新建农村文化礼堂300家以上,争取到2020年实现全市行政村农村文化礼堂全覆盖。

  深化农村文明示范线创建、文明村镇创建、文明家庭创建和文明校园与公共服务窗口文明单位创建。到2020年要高标准建成30条“五彩四明”“斑斓海岸”“绚丽浙东”山村、渔村、农村三种不同类型文明示范线,推动更多的村镇进入省、全国级文明村镇行列,争取到2020年区县(市)级及以上文明村镇比例达到80%以上,各级各类文明家庭比例不低于50%,区县(市)级及以上文明校园与公共服务窗口文明单位建成率达到100%。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