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我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群众学习教育工作
2018-05-29 10:22:42 来源: 宁波日报

  全市基层党员群众学习教育工作专题会议昨日举行,部署教材编制、师资组建、教学计划等工作,推进基层党员群众学习教育工作迅速开展、取得实效。

  加强基层党员群众学习教育,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需求。日前,市委办公厅转发了《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群众学习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基层党员群众学习教育工作提供制度保证。

  《实施意见》提出,我市加强基层党员群众学习教育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突出对象化分众化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推进全市基层党员学习教育工作信息化、精准化、专业化、系统化,进一步提高“四个意识”,提升能力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为扎实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加快建设“名城名都”提供坚强保证。

  根据活动部署,此项学习教育内容主要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开展党章和党风党纪党规学习教育,法治和德育学习教育,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经验、基本方略学习教育与业务知识和职业技能教育。

  村、社区的主要负责人,村、社区的班子成员和“两新”组织党员骨干,每年要求培训时间不少于56学时,村、社区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每年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40小时。

  会议要求,重点做好教材编制工作、师资组建工作、教学计划工作,高站位、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基层党员群众学习教育工作。教材编制是一项系统工作,需要各地各部门共同协作完成,要着重做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等课程教案的编写;市、区县(市)两级要共同推进师资力量的组建工作,由市委宣传部组建市委新时代讲习团,区县(市)委宣传部组建新时代讲习所,市级相关部门成立各自的讲习所;由市、区县(市)委宣传部制订下发市、区县(市)级年度教学计划和培训班次安排。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对照目标任务、责任分工、进度安排,推进全市党员群众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