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项目和资本对对碰 双创中心举办创业精英资本引才对接会
2018-05-25 17:28: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林文武


微信图片_2018052516415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林文武)各地抢人才的势头正盛,宁波国家高新区的一场对接会,则打出了“资本引才”牌,通过创业项目和资本面对面,让人才项目选得好、引得进、留得住、长得壮。

5月25日,由宁波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宁波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宁波天使投资俱乐部共同举办的创业精英资本引才对接会,在宁波创新港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宁波国家高新区的人才服务资源优势,从申报项目高层次人才团队创业项目海内外近300个团队和宁波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过程中取得较好成绩的优质企业中精选出40个“硬科技”项目,按信息技术、新材料、生命健康、先进制造分组路演。

优质的项目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西安、杭州、合肥及宁波本地等地的风险投资机构,包括软银中国资本、达泰资本、大观资本、中科创星、浙大未来投资、高特佳投资、普华资本、财通资本、华沛海邦、赛伯乐等近50家国内知名风险投资机构的代表,也凸显资本方对宁波国家高新区在“3+1”重点产业方向上持续努力集聚创业人才的认可。

在以“人才抢夺战中的资本赋能”为主题的研讨中,双创中心详细地解读了宁波市及高新区的“资本引才”相关政策,并听取了风投机构宝贵建议。

作为此次大会的重要环节,40家成长公司和人才创业项目路演成为大会的重头戏。项目带头人们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展示,充分表现了其产品和应用的特色和优势,并且表达了希望能够对接到投资人的需求。创业者与投资人共同探讨创新创业之路的苦与乐,纵论创新创业中的资本运作与投资、融资之道。路演结束后,投资机构和企业项目进行深度交流,多家机构与企业项目达成投资意向。

未来,创新创业中心还将进行常态化、精准化的资本对接对接,为人才企业引入资本活水,让企业单打独斗变成产融互助合作,为人才创新创业、企业做大做强插上资本的翅膀,促成投资机构与人才企业的“完美联姻”。


(本文照片由李华摄)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