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市检察院首聘10名专家 建“检察业务咨询专家库”
2018-05-25 17:19: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蒋杰

聘请专家仪式。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蒋杰)为进一步深化专家咨询制度,探索理论指导、支持实践的新路径,深入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有效提升司法办案水平和质量,5月25日上午, 宁波市检察院举行首批“检察业务咨询专家库”成员聘任仪式,聘请来宁波自市金融系统、知识产权保护部门、市网络安全有关部门和单位的10名专家为首批“检察业务咨询专家库”成员。宁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戎雪海向与会专家颁发聘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沈海东副检察长主持聘任仪式,吴巧森副检察长宣读了专家聘任文件和决定,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有关内设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知识产权检察联络室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

在聘任仪式上,10名专家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谈了自己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并对如何发挥好“检察业务咨询专家库”的作用发表了各自看法。专家成员们纷纷表示,将从重大疑难案件处理、开展专业培训、重点课题调研等方面为检察工作开展提供智力支持。

最后,戎雪海检察长对受聘的专家库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宁波是市检察院落实《宁波市检察机关高水平推进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实施招才引智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深入推进人才强检战略,弥补检察队伍知识短板。

戎雪海检察长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检察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新形势下,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建立“检察业务咨询专家库”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检力有限、民智无穷”、“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科学人才理念,以更加宽广的视野,积极借助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的高级智力资源,着力加大金融证券、知识产权、网络安全、信息技术等领域专门人才的聘请和柔性引进力度,充分发挥专家在各自领域的学术优势和业务专长,通过决策咨询、答疑解惑等形式,为检察机关开展专业培训,咨询讨教有关专业知识、帮助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

戎雪海检察长要求,要充分发挥“检察业务咨询专家库”成员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位专家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理论水平高、专业知识精、实践能力强的特长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为检察机关加强业务专业化建设提供咨询帮助,发挥好参谋智囊作用。他要求市检察院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检察业务咨询专家库”成员的工作,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专家库成员履职提供便利,认真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全力做好工作保障。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尊重专家成员,做到有序咨询求教。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