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团市委计划在甬开设“订单班” 定向招收黔西南学生到宁波学习
2018-05-25 11:24:01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石承承 黔西南州报道

昨天下午,共青团宁波市委和共青团黔西南州委签署《东西部对口帮扶协作框架协议书(2018-2020)》。

宁波和黔西南州之间的缘分源远流长。早在1997年,宁波就已经和黔西南州结对帮扶。在过去20多年里,两者之间的联系更是越来越紧密。仅以黔西南州下属兴仁县为例,截至2017年,与之结对帮扶的北仑就投入资金、物资、项目等逾6000余万元。从今年开始,慈溪与兴仁县签订东西扶贫协助帮扶协议,到目前已投入资金2500万元,对接项目6个。

这次,两地团组织“亲上加亲”,得益于奋战在黔西南州脱贫攻坚一线的挂职干部的努力。在黔西南州兴仁县挂职的团市委干部,抵达黔西南州后,和当地干部一起深入基层一线,走村入户访民情,入园进厂谋项目,了解当地在产业发展方向、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社会帮扶等多个领域的实际需求,反馈回宁波,为下一步的帮扶指明思路和方向。而这次,两地团组织的“亲上加亲”,也是为挂职干部前期的工作送上了一份“满月礼”。

结合自身特有的组织资源和社会资源,这次两地团组织的对口帮扶协作将侧重于教育领域,包括每年帮扶不少于1300名贫困学生;每年新建5个特色课堂;开展“牵手计划”,组织“牵手共欢乐”黔西南孩童宁波看海、“牵手爱心营养晚餐”、“牵手课堂”等系列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团市委还计划在宁波开设“订单班”,定向招收黔西南州的学生到宁波学习,鼓励他们在掌握技术后回乡创业。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