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市经信委等六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公布整改情况
2018-05-25 10:18:3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小芳

日前,市经信委、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委、市商务委和市委农办等6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公布了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2018年2月7日至12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6家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建工作责任制不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选人用人不够规范,机构人员编制管理混乱,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执行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履行不充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政府采购、专项资金使用、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廉政风险。

3月16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市经信委等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把手”进行集体谈话,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6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照问题清单,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对账销号清单,逐一落实整改;对巡察监督和整改中发现的涉嫌违纪人员,依纪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针对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问题,6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学习考察等形式,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市经信委抓住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机遇,向国家工信部上报相关实施方案,出台“抢机遇、抢项目、抢人才”工作实施意见等。市委农办创新帮扶方式,探索开展产业带动精准扶贫、小额贷款贴息金融精准扶贫和保险精准帮扶等措施,推进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

针对党建工作责任不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6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原因,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市国土资源局党委班子成员主动参加所在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带头上党课,推进基层支部“三会一课”落实。市住建委党委以创建党建品牌为引领,开展“一支部一亮点,一组织一品牌”主题活动,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市商务委党委制定年度党建目标任务清单,签订党建责任状,逐层逐级压实主体责任。

针对选人用人不够规范、机构人员编制管理混乱问题,6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积极自查自纠,认真落实相关条例,严格规定程序,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公信力。市国土资源局严格干部轮岗交流机制,调整交流12个重要岗位及部分长期在同一岗位的干部22人。市规划局制定实施“泛3315”规划专项引才政策,加大人才培育和引进力度。市住建委出台制度,规范机关事业单位非在编工作人员管理,清退15名借用的工作人员。此外,被巡察党组织高度重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对巡察发现的漏报、瞒报等不如实填报的责任人进行了函询、批评教育、诫勉,有的被取消考察对象资格、中止选任程序。

针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问题,6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从完善制度、扎牢笼子、补齐短板、拉高标杆入手,坚持源头治理、过程管控、事后督查,有效防范廉洁风险。市经信委通过制定出台财务管理制度、专项资金扶持项目财务核查规定等15项制度,坚决堵住权力运行的漏洞。市规划局共清退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210.634万元,对15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追责。市商务委党委强化执纪监督,约谈干部23人次,4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2人调离岗位,5人通报批评,退赔钱物3.4777万元。市委农办共排除出风险点9个,并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相关责任单位党组织严格执纪问责,开展谈话函询11人,党纪处分1人,调离岗位1人,责令辞职1人,其他处理2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