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最高奖20万!2018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
2018-05-22 10:00: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任社 记者 段琼蕾


大赛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任社 记者 段琼蕾)5月21日,2018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拉开帷幕,大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对在宁波落地发展且带动就业的优秀项目,大赛组委会设置了10万至20万元不等的启动扶持资金,宁波股权交易中心也为项目提供优先挂牌政策支持。

大赛5.jpg

本次大赛聚焦智能制造、数字文化创意和E生活三大行业,分城市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优质项目选拔,即将分赴全国15大城市组织15场赛事,以赛代引,吸引全国优秀创业创新大学生前来宁波寻梦。

据介绍,大赛规定,报名参赛的项目团队的核心成员中必须包含至少一名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海内外高校毕业生或在校生,且持股比例不低于30%,满足条件的创业团队和小微企业均可申报。

即日起,北京、成都、重庆、徐州、合肥、上海、苏州、哈尔滨、杭州、武汉、深圳、西安、福州、厦门、珠海这15个城市将陆续展开海选,筛选90个优质项目进入复赛;8月上旬,由创投领域专家评审,各甄选出15个项目进入三大行业总决赛;8月下旬,在宁波江北区、鄞州区和海曙区举行三场行业总决赛,总决赛采取项目现场答辩的形式,各选出5名金奖、5名银奖、5名铜奖。

根据《宁波市优秀创业创新项目落地奖励实施办法》,获奖项目在满足落地宁波且带动就业等条件后,可申请金奖20万元、银奖15万元、铜奖10万元的启动资金奖励。

大赛2.jpg

据了解,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已在宁波市连续举办了三届。三年来,大赛共计评选出获奖项目168个,其中101个市外项目已先后在宁波完成落地。截至目前,这些大赛落地项目,注册资金共计3.16亿元、累计获得投融资3.92亿元,2018年营收6700余万元、缴纳税收440余万元、带动就业570余人。

获奖的优质项目通过大赛平台整合对接更多的上下游产业资源,实现快速发展。同时,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研发能力的创业创新项目也在大赛中脱颖而出,为宁波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助力。

2015年大赛项目组总冠军“对外汉语跨境平台”通过大赛打响了品牌知名度,项目团队由初始的7人迅速增加至62人,已开拓海外教学点22个,2017年实现产值1200万元;2015年大赛企业组优秀奖“小匠电子”,通过与慈溪传统小家电生产厂商的合作,帮助宁波市传统小家电产品实现“物联网”和“智能化”,从而促进传统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大赛3.jpg

2016年大赛总冠军“微鹅电子”由弗吉尼亚理工、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技术尖端人才共同创办,在无线充电领域已获得五十余项核心的发明专利;2016年最具投资价值奖“海上鲜”是国内领先运用“北斗+互联网+渔业”的一站式渔业综合服务平台,提供渔船海上上网设备服务,海鲜撮合交易代收代付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保险服务以及渔运船服务。目前估值已超过6亿元,近日完成了2亿元的C轮融资,累计融资3亿元,带动就业超百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