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一大波科技活动等你来!2018年宁波市科技活动周启幕
2018-05-21 14:07: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虎羽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虎羽)5月20日,2018年宁波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市科学探索中心隆重举行。本届活动周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等单位共同主办,市政府陈仲朝副市长、胡望荣副秘书长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市科技局局长励永惠主持。

作为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科技活动周举办17年来,通过开展大量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精彩纷呈、富有成效的科技(科普)活动,为公众搭建了一个科学普及、科技服务、科技创新的重要舞台。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 强市富民”为主题,设计了六方面共38项活动,充分展示科技成果转化催生的新产品和新产业,重点开展军民科技融合成就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技支撑美好生活体验、公共科技资源开放、科普旅游宣传等五个方面的系列科技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发展创新文化的良好氛围。

开幕式上,陈仲朝副市长致辞并宣布活动周开幕。他表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和科普工作,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材料、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全市R&D投入、高新技术企业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等主要创新指标实现较快增长,科技对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更加凸显。

陈仲朝指出,当前,我市正围绕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决策部署,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启动实施“创新2025”重大科技专项,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科技创新,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寻求更大突破。希望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更好地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和科技创新风采,让广大公众亲身体验科技的神奇和科技创新的魅力,掀起学科技、用科技的高潮;要动员多种力量,尤其是社会媒体,采取多种形式,使广大公众走近科学,激发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技兴趣和创新热情,让“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积极回应民生热点,把科技送到基层和群众,促进公众理解科学,让科技成果更广泛地惠及全市人民。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首批宁波市科普专家讲师团和浙江省第十批省级农村科技示范户授牌仪式。

开幕式后,活动周当天的各项活动陆续开场。陈仲朝副市长等领导参观了科技创新成果展区和军民融合成就展区等,实地听取企业、高校院所和科研人员介绍产品和技术研发背后的创新故事。在科技支撑美好生活体验展区,陈市长详细了解了参展的钢琴桥、SPS智慧停车、“梦创园”儿童互动娱乐、智能家居、语音机器人等智能产品和项目,亲身体验各类项目的智能化和趣味性,他鼓励企业要开拓思维、努力实践,研发出更多有利于社会民生的科技产品,让更多人能享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美好体验。

本届活动周期间,科普知识竞赛等各类赛事,科普资源面向社会开放活动,科技科普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科技卫生下乡,宁波市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科技创新一日游等近40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将陆续展开,为全市人民带来一场充实的科技盛宴。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