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2018年宁波科技活动周开幕
2018-05-21 09:29:1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金鹭 通讯员 王虎羽

  昨天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8年宁波科技活动周开幕。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于5月19日至26日举行,以“科技创新 强市富民”为主题,包括科普知识竞赛、科技卫生下乡、科技创新一日游等近40项活动。开幕式现场共设有4大展览区,包括科技创新成果展区、军民融合成就展区和科技支撑美好生活体验展区等。

  在军民融合成就展区,两支各由12艘“船舰”组成的“航母编队”映入眼帘。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外联部经理徐磊告诉记者,这些等比例缩小的精美船舰模型均出自宁波一家企业,展现的是一部“极简”中国百年海军史。市民既能看到大名鼎鼎的北洋水师的铁甲舰定远号、镇远号和巡洋舰致远号、靖远号等模型,也可以看到包括“宁波舰”在内的现代驱逐舰、护卫舰等模型。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首批宁波市科普专家讲师团和浙江省第十批省级农村科技示范户授牌仪式。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