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我市全面深化“文明宁波”系列行动 今年注重“礼仪”宣传教育实践
2018-05-19 12:58:2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昊

记者昨日从全市文明宁波系列行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将继续深入推进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施工、文明餐桌、文明物业、文明礼仪等系列行动,加快推进全域化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

多年来,“文明宁波”系列行动已经成为富有宁波特色的文明创建活动品牌,各具特色的专项行动,为城市文明不断注入新活力。“文明出行”行动大力开展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对391名违法行为人实施了社会服务教育,教育时长共624小时,启用电子监控设备查处不礼让斑马线10.3万起;“文明施工”行动以聚焦公益广告布设为重点,重点突破核心区、城市出入口、城市快速路、在建轨道交通沿线以及连接重要功能区块道路周边的各类围挡;“文明物业”行动举办了宁波市“最美小区”“最美物业人”评选活动,评选出15个“最美小区”、2个“最美老小区”和15名“最美物业人”;“文明餐桌”行动开展每月一次检查,严格要求企业必须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设置节俭提示标识和餐桌上摆放文明就餐提示牌,目前实现了十桌以上餐饮(餐馆)店在显著位置摆放文明餐桌提示语;“文明旅游”行动开展了“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我先行,文明行为我践行”系列主题活动,旅游志愿者总队和阿拉旅游志愿者服务驿站分别入选国家旅游局旅游志愿服务“先锋组织”和“先锋项目”名录。

今年,我市还将继续深入推进文明宁波系列行动,着力提升市民素质。文明餐桌行动与移风易俗整治陈规陋习结合,并向农村餐馆、农村宴席延伸,提倡文明节俭办事,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大操大办之风。文明交通行动继续加大违规养犬、交通违法(特别是车窗抛物)等行为执法力度。文明旅游行动将把出境游客行为文明作为旅行社年终审核的重要内容。通过“文明物业”行动,推进物业服务标准化、法制化、精细化、品质化。

今年的文明礼仪行动特别值得关注。我市将开展“与礼仪牵手,携文明同行”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围绕生活礼仪、社会礼仪、赛场礼仪、职业礼仪、校园礼仪、涉外礼仪等,开展文明礼仪大家谈、一微笑三礼语宣传普及、礼仪从你我做起等系列活动,突出礼仪教育实践,加强礼仪规范、礼仪风尚传播和礼仪践行,推动甬城处处贯穿礼仪、传递文明,进一步形成“文明有礼、文明有序、文明有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