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来甬调研
2018-05-19 12:57:0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昊

昨前两日,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来甬调研并举行专题座谈会,对我市“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人民检察院加强对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开展实地视察和调研座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苏军,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王峰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主持座谈。

近年来,我市不断探索普法新方式,在全体公民中开展了“七五”普法工作,强化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建立执行联动机制,加强财产联动查控,提升失信惩戒力度,开辟执行工作新路径;加大对民事审判和民事执行的法律监督力度,探索构建立体化、多元化监督格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张苏军代表调研组对宁波市在相关领域的探索和实践表示充分肯定。张苏军指出,宁波市高度重视普法工作,勇于破解“执行难”难题,不断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在这些领域作出了积极探索,提供了许多可资借鉴的好经验。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在2014年、2015年,就分别作出了加强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法律监督的决定和加强人民法院民事执行工作的决定,今年还将以决定的形式进一步加强行政审判工作,这些做法很有特色,积极有效、有借鉴意义。他希望我市继续探索创新,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完善长效机制,为全国创造更多鲜活经验。

余红艺表示,宁波市将以此次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来甬调研为契机,认真吸纳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深化法治建设。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持续推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积极发动代表共同参与法治建设,监督推动行政和司法机关提高依法履职水平,进一步坚定法治信仰,优化工作方法,加强协作配合,不断开创法治宁波建设新局面。

在甬期间,调研组还到余姚市新建小学视察了普法教育宣传情况,前往梁弄镇调研了横坎头村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的有关情况。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