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市文明办暗访一周 发现哪些不足?
2018-05-19 12:43:20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房伟

海曙区镇明路上有行人闯红灯、江北区茗雅苑小区杂物乱堆放、鄞州区华泰小学门口车辆乱停放堵塞交通、奉化区奉化农商银行公益广告比重不足且质量低……昨日上午,市文明办在2018年文明宁波系列行动推进工作会上,曝光了一批各区县(市)、市级部门存在的不文明现象。

市文明办根据年度工作安排,5月7日~11日分四组对各区县(市)进行暗访调研,重点对文明出行、车辆停放秩序、公益宣传、文明施工、文明餐桌、文明旅游(城区内景区或公园)、文明物业、文明礼仪等方面进行检查。

暗访发现,不文明现象主要存在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公益广告宣传方式单一、比重不足,机动车违章停车现象普遍,非机动车停车不规范、划线不合理,不文明施工,文明餐桌宣传不到位,物业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昨日召开文明宁波系列行动工作推进会,就是为了贯彻落实我市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总结表彰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大会的精神,把文明城市创建与开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深化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礼仪、文明施工、文明物业、文明餐桌、公益宣传和公共服务窗口单位文明创建。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已经实施快一年了,各相关部门加强执法惩戒落地,取得了较好成效。记者了解到,下一阶段,各地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对违规养犬、交通违法(特别是车窗抛物)等行为的执法力度;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对乱张贴、乱涂写、乱堆放及高空抛物等不文明行为的日常监管和行政处罚力度;卫计部门将继续广泛深入宣传公共场所禁烟规定,以医院、商场、超市、车站、机场、行政服务大厅等公共服务窗口单位为重点,加大检查执法频度、力度;相关部门将把出境游客行为文明作为旅行社年终审核的重要内容,把文明餐桌行动纳入餐饮行业监管内容。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