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100多名市管干部家属集体承诺 当好廉内助树立好家风
2018-05-19 12:32:4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小芳 通讯员 甬纪轩

“干部家庭是一个特殊的家庭。如果没有廉洁的家风,就像是一具虚弱的身体,病菌很容易乘虚而入”“作为干部家属,自己不当的言行举止会给他带来负面影响。我们要以更高的要求,当好廉内助,共同筑牢家庭反腐防线”……昨天下午,在全市清廉家风建设座谈会上,100多名市管干部家属齐聚一堂,围绕家风建设畅所欲言。

据悉,为强化干部家庭拒腐防变的意识,倡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形成健康清廉的家庭文化氛围,昨天下午,市纪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联合召开清廉家风建设座谈会,这在宁波尚属首次。

如何当好“廉内助”?会上强调,干部家属要在重视家风建设、强化“倡廉”意识的基础上,增强“知廉”的能力,做到崇德遵纪守法,树立道德高线、把住纪律底线、远离法律红线。同时,要提升“守廉”自觉,正己立规齐家,把清廉的家风立起来、守护好、传下去;并自觉投入“护廉”行动,加强监督提醒,在干部春风得意之时多吹吹醒脑的“冷风”,在其前呼后拥之时多吹吹廉洁的“清风”,在其意志消沉之时多吹吹温馨的“暖风”。

会上,100多名市管干部家属联合发出倡议:坚持以德立家,引领家庭风尚;坚持勤俭持家,建设最美家庭;涵养廉洁家风,守护家庭圆满。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团结引领全市百万家庭为宁波实施“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建设“名城名都”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