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走在前头 做好表率 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出实效上台阶
2018-05-17 12:15:47 来源: 宁波日报

  昨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走在前头、做好表率”的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党建争强”行动,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出实效、上台阶。

  钟关华、施惠芳出席会议。

  郑栅洁指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出实效、上台阶,必须强政治,牢牢把握机关党建正确方向。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荡涤灵魂,进一步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确保所有机关党员干部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郑栅洁指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出实效、上台阶,必须强基础,不断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体系和经常性检查督促机制,持续深化机关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星级争创工作,全面激发机关党支部工作活力。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既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整治“四风”问题,严肃查处腐败问题,确保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又加强党内关怀和心理疏导,使机关的气氛更加活跃,党员的归属感更加强烈。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党务干部,重视关心党务干部的成长进步,激发他们干好党务工作的热情。

  郑栅洁强调,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出实效、上台阶,必须强服务,加快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确保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无缝对接、相互促进。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真抓实干争一流,营造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良好干事氛围;敢作敢当乐奉献,推动形成支持实干者、保护担当者、鞭策后进者的鲜明导向;勤学善为强本领,更好地胜任岗位职责、服务高质量发展;牢记宗旨为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化为行动自觉。

  郑栅洁强调,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出实效、上台阶,必须强责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创新管党治党举措,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督查考核、工作保障,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