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追寻初心之源 宁波纪念张人亚同志诞辰120周年
2018-05-16 11:10: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松华 朱依琼 通讯员 陈盛竹

党的十九大代表胡朝霞正在向前来参观的市民介绍张人亚的革命事迹(浙江日报记者 郭戟铠 摄)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 朱依琼 通讯员 陈盛竹)5月15日,宁波市北仑区霞浦街道修葺一新的人亚广场一派庄严,300多位当地干部群众瞻仰了新落成揭幕的张人亚铜像,听讲解员娓娓讲述他的革命事迹。在现场,霞浦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斌说:“张人亚是宁波的骄傲,他的伟大人格和精神力量,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张人亚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央苏区检察工作和出版发行事业的重要领导者,上海金银业工人运动领导人,为保存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等党的早期文献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原名张静泉,1898年5月18日出生于镇海霞浦(今北仑区霞浦街道霞南村),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白色恐怖笼罩上海,张人亚冒着生命危险,将包括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共产党宣言》中译本等重要文献带回家乡秘藏,并继续投身革命。1932年12月23日,张人亚在江西瑞金前往福建长汀苏区途中,因公殉职。

党章学堂展示陈列着与张人亚相关的重要文献资料(浙江日报记者 郭戟铠 摄)

今年是张人亚同志诞辰120周年。15日,宁波举行纪念活动,深切缅怀张人亚的革命精神。在人亚广场旁,北仑区刚刚重新整修、扩建的党章学堂,已被列入全市党员教育和干部培训重要基地。新学堂白墙黛瓦、古色古香,面积增至约4000平方米,设置党章展厅、初心学苑、霞浦会堂3个区域,展示了从上海一大会址纪念馆等处复制的张人亚生前保存的珍贵文献30多件,以及宁波挖掘张人亚事迹精神而收集、提炼的相关资料,成为一个集“学、视、听、读、宣、做”于一体的开放式党员教育示范基地。

追寻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宁波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宁波将以学习张人亚同志革命精神为契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中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