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工业设计让插座玩出新花样
2018-05-14 12:30:5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储昭节 林妮妮

  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创新设计,在普普通通的插座上“玩”出新花样,搅动行业一池春水。

  在今年3月举行的2018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公牛对外发布了一款创意十足的插座产品——公牛智立方USB插座。与传统的插座产品不同,这款立方体、一身黑的插座外部只有一个小按钮,没有插孔。轻轻按下按钮将外壳拔起后,会发现该插座内有乾坤,6个一排的插孔隐藏在里面,其中3个插孔还可360度旋转。

  “在消费者追求品质生活的当下,消费升级已成为众多企业热议的话题。谁更理解消费者的需求,能更快更好地解决产品使用中的痛点,谁便能笑傲江湖。”公牛产品策划总监江锦标说。防过充插座、魔方插座、桌洞插座、多国旅行转换器……近年来,公牛借助工业设计,深挖用户需求,一改“一根线带着一个方盒子”的传统插座形象,将花样插座玩得风生水起。

  以公牛推出的多国旅行转换器为例,公牛通过市场调研等渠道了解到旅行爱好者出国游玩时往往需要带上好几个转换器。为何不跳出传统的插头设计,为旅行爱好者专门设计一款呢?于是,公牛2015年打造了一支四个转换器组成的“接力棒”。该“接力棒”可适配全球80%左右国家的插头,一举解决了消费者旅游时忘带或多带转化器的痛点。该产品推出后,便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截至目前,该款转换器销售量已突破180万个。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