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这就意外了!公牛碾压方太、得力跃居宁波品牌百强榜榜首​
2018-05-11 11:08: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通讯员 陈敏璐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通讯员 陈敏璐)5月10日,“2018宁波品牌百强榜”放榜,公牛以182.5亿元的品牌价值摘得冠军,方太、得力分别以181.2亿元、164亿元位居第二、第三。首次闯入前三的公牛便拿下了第一,而雅戈尔此次跌出了前三,位列第七。

QQ截图20180510164722.jpg

“宁波品牌百强榜”一共放榜六次,由甬商发展研究会牵头组织,并联合中国社科院品牌战略研究课题组和中国市场学会、中国品牌研究中心等国内权威机构作为本次榜单的指导和共同主办单位。

在“2018宁波品牌百强榜”中,不少品牌如势不可挡的黑马,强势地彰显时代的精彩。

问鼎榜首的公牛——这个专注做插座的宁波品牌在短短数年时间内,就从“2012宁波品牌百强榜”的38位大跨越式攀升,其品牌价值也从19.5亿元爆发性地增长到了如今的182.5亿元,最终问鼎“2018宁波品牌百强榜”。这样巨变的背后,其实是公牛对品牌的始终如一。

公牛插座靠细分打开市场后,主动提高插座标准,通过国际质量体系认证、3C认证等,并开始打起了安全牌,喊出了“公牛插座,保护开关,保护人”的口号。把插座的插电及开关功能升级到安全上来,以安全为标准来压制其他插座,实施降维打击。

100个上榜品牌中,共有35个品牌的排名有所上升,58个品牌的品牌价值有所增长。其中,4个品牌的增长率超过100%,这在往年的榜单中不曾看过如此强劲的势头。分别是均胜电子的356.78%、象山影视城的239.70%、金田的211.73%、阿拉老酒的198.29%。而这4个品牌的排名幅度也有明显的上升,分别上升了36、21、30、20个位次。

从数量上看,今年新晋品牌达到15个之多。这15个品牌中,有8个品牌首次上榜,占到了一半以上的数量。由此可见,宁波的品牌发展正以超乎想象的速度进入我们的视线,宁波这个“品牌之都”依然延续着它旺盛的生命力。

近年来,智能制造成为宁波市的主要支柱产业,在百强行列中,主业涉足第二产业的有70个,在宁波品牌百强榜的占比创下历史新高,涉足第三产业有30个。今年的榜单中,已不再是传统制造业品牌唱主角,而是越来越多的新兴产业品牌开始涌现,例如机电行业的杜亚、电气行业的耀华、水表行业的东海以及汽配行业的圣龙等等,还有今年新入榜的新材料品牌江丰电子和激智科技。

强大的临港工业优势,规模庞大的重化工产业群支撑,让无数创业者飞奔而来。宁波拥有良好的制造业基础。在“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背景下,宁波正在大力落实“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这也使得制造业迎来了新一波的爆发。

2017年,以房地产为主业的银亿悄悄做了“分红大户”,壕分红28亿。靠的不是房地产,而是对国外汽车零部件企业的百亿大并购,银亿完成了向汽车零部件转型的初步布局。其实,这只是宁波品牌集体转型的一个缩影。

作为全球知名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品牌,圣龙的品牌态度看得更长远:“做自己熟悉和擅长的领域,品牌真正能产生附加值的地方,也就是能产生利润空间点的地方。”

同样感同身受的还有电缆行业细分化的领军品牌——东方电缆。不仅推动中国海缆方面的技术研发、品牌铸就和市场拓展,它还拥有中国海缆第一品牌的扎实基础,未来发展可期。

1-25.jpg

26-50.jpg

51-75.jpg

76-100.jpg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