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黔西南州驻宁波市劳务协作工作站揭牌
2018-05-10 10:19:2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任社

为了招募一线技术工人,一些甬企不但愿意支付每月4500元至6000元不等的薪酬,还提供免费食宿等诸多福利,对于贵州黔西南州不少贫困劳动力来说,这样的岗位是帮助他们增收脱贫的有效途径之一。昨日上午,黔西南州驻宁波市劳务协作工作站揭牌,两地将以劳务协作为抓手,通过拓宽就业渠道、加强技能培训、提升保障服务,进行精准扶贫。

据了解,两地人社部门将共同投入人力物力,通过工作站载体,以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为重点,向在甬的黔西南籍务工人员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方面的服务,搭建两地稳定的劳务输出输入桥梁,在帮助富余劳动力实现产业转移、就业脱贫的同时,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大力推进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实现黔西南籍人员职业技能提升、批量来甬就业。

据悉,近年来,我市在人才交流、劳务协作、技能培训、产业合作等方面不断加大对黔西南州帮扶力度,特别在专业技术人才支持和劳务协作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通过建立沟通反馈机制、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深化就业协同合作、实施对口专场招聘等多种形式,我市接纳的有完整参保记录的黔西南州务工人员已超过3500人。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为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突出精准帮扶,海曙区、江北区、慈溪市等部分区县(市)还成立了9个劳务协作工作分站,分别对接援助黔西南州贞丰县、义龙新区、安龙县等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