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郑栅洁会见参加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嘉宾
2018-05-10 10:11:0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朱宇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余姚会见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王泽山院士等参加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的嘉宾。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曹健林,副省长高兴夫,浙江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毛光烈,市领导钟关华、施惠芳、陈仲朝参加会见。

郑栅洁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参加峰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宁波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宁波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机器人产业发展情况。郑栅洁说,中国机器人峰会是我国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专业论坛之一,也是交流机器人前沿技术的重要平台。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要素。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浙江和宁波机器人产业发展提供更多路径选择和技术参考。我们将真诚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及时做好消化吸收工作。同时,我们将真心服务大家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需求,做到大家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形成稳固高效的政产学研资合作机制,共同推动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

王泽山等专家院士对宁波大力发展机器人产业的远见卓识表示赞赏。大家认为,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助推下,中国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产业已经翻开了新篇章。连续举办了5年的中国机器人峰会在其中具有标志性意义,也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我们将肩负使命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出力,为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