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市场主体突破90万户
2018-05-08 13:52:5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颜奇

  昨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4月30日,全市各类市场主体总量突破90万户,其中内资企业34.8万户,同比增长13.4%,外商投资企业9445户,个体工商户54万户。

  这是我市全面推行以简政放权、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为目的的商事制度改革的缩影。近年来,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先照后证改革、企业“五证合一”及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全程电子化登记、简易注销改革等一系列举措在我市先后推行实施,市场主体总量及资金总额的年均增长速度达15.9%,目前已占全省实有市场主体总量的14.7%。

  今年,我市将继续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在继续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基础上,着力试点开展“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在8.5天完成”,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建立完整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不断提升服务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能力,持续加大对新兴行业和新生业态等重点行业的政策引导和扶持力度。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