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全国会展专业掌门人齐聚宁波谋发展
2018-05-07 09:56: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曲延峰 邬静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曲延峰 邬静波)5月5日,以“会展实践教学”为主题的2018第七届省际会展专业掌门人圆桌会议在宁波举行。

IMG_0569.JPG

会展是一个“小”而“新”的专业,浙江省尚处于蓄力突进阶段。本届会议吸引了来自广东、福建、湖北、山东、安徽、江西、重庆、四川、天津、上海和浙江等11省市34所本科、高等和中等职业院校的会展专业掌门的积极参加。

圆桌会议上,每位掌门在黄金6分钟内结合本校会展专业实践教学做了主题发言。上海外经贸大学丁烨老师分享了该校模拟公司--万德会展服务公司的学生实践经验,提出校企合作应该重视质量,需要企业在投入资金的同时,更应该投入时间、人力和教育资源;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陈亚婷老师指出该校通过会展项目孵化器的建设,激发了会展专业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激情;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吕鹏老师作为东道主最后分享该校会展专业通过主办“2017中国(宁波)特色小镇、民宿产业投资贸易展览会”,实现了项目型产教融合的升级,形成了“以我为主的项目产教融合”新模式,为会展专业学生理论与实践学习提供了新的路径。

浙江省会展学会副理事长丁萍萍教授在最后总结时指出,会展实践教学项目可以从承包校内大型活动项目入手,比如运动会的徽标设计;会展实践教学项目的设计和实施要融入“新”“真”“核”三元素,做契合时代发展的真实项目并能提高学生核心职业能力的项目;以我为主创新展会项目,成为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会展实践教育新模式。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