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市直属普通高中、全市普通高中跨区招生计划公布
2018-05-04 10:21:0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余晶晶

昨天,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发改委联合发布2018年宁波市直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全市普通高中跨区招生计划。据了解,今年的招生计划根据《宁波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11—2020年)》,并结合我市社会发展需要及学校办学条件制定。

2018年,市直属普通高中普通班班额控制在42人/班,同时为满足更多的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部分普高招生班额按44人/班编班。

据统计,原城区直属高中招生5576人,其中公办高中招生规模为3683人;原鄞州区高中招生规模为4127人,其中公办高中招生规模为3516人。

今年各校的招生变化不小。效实中学有了两个校区,分别为东部校区和白杨校区。从新发布的招生计划来看,效实中学今年的招生人数较去年有增加,其中东部校区普通班8个,招生320人,白杨校区普通班6个,招生264人。此外,效实中学东部校区IB班招生75人,白杨校区海航班招生60人。今年另一大变化是宁波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停止招收普高学生,只有AP班招生90人。

从今年各校招生看,特色化办学更加凸显:宁波二中创办一个航空航天科技班,招生40人;李惠利中学艺术班增加一个班,招生40人;四明中学新增两个广电班,招生60人;诺丁汉大学附属高中新设两个英语班,招生64人;神舟学校新开办一个科技创新班,招生35人;华茂外国语学校增加一个艺术班,招生40人;鄞州高级中学新增人文素养班,招生44人;正始中学则新设传媒艺术班,招生30人。

文件还就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提出了相关要求。市直属普通高中在招生中,必须严格按照下达的招生计划安排招生,未经计划下达部门审核同意,不得随意调整招生计划,严禁擅自扩大班额、超计划和变更计划招生等各种招生行为。招生计划执行情况将与学校的经费安排挂钩。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