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全球知名的法国尼斯嘉年华 今秋将在宁波举行
2018-05-02 16:16: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发自北京
发布会_副本.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发自北京)今年秋季,宁波又要放大招啦!9月28日至10月3日,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活动将在宁波市江北区举行,让市民和游客在国内也能感受到原汁原味的法国嘉年华。5月2日上午,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亚南宣布了上述消息。

去看什么?

花车、人偶、女神、互动表演

还有美食、灯光秀、创意市集等着你

法国“尼斯嘉年华”是全球规模最盛大、最著名、历史最悠久的狂欢节之一,已有七百多年的历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威尼斯嘉年华”和“巴西嘉年华”并称世界三大嘉年华。

11.jpg

2018宁波·尼斯嘉年华是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官方活动之一,由宁波市委市政府牵头引进。本次宁波尼斯嘉年华的主题为“宇宙之王”,主体活动由开幕式、闭幕式、2018“中欧旅游年”中国官方活动、国际花车(彩车)巡游、特色表演方阵巡游组成,其中巡游活动共将举行10场。

44.jpg

这次的北京发布会上,组委会还对活动具体安排进行了进一步“剧透”:

88.jpg

宁波尼斯嘉年华活动将完整引入全套法国“尼斯嘉年华”,7台活动彩车、5台大型机械物以及40个尼斯吉祥物(含大型人偶)都是从法国直接空运至宁波。此外,还会有12台精美鲜花花车,每一台花车上都有一位“花车女神”向观众赠送鲜花,其中6位“花车女神”来自法国尼斯,剩余6位将在组委会开展的“花车女神”征选活动中选出。

55.jpg

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10支顶级表演团队将组成10个巡游方阵,进行互动表演,法国尼斯本土的表演团队BAT热舞天使30名成员也首次来到中国,在宁波尼斯嘉年华期间悉数登场。

宁波尼斯嘉年华的配套活动由宁波·尼斯嘉年华吉祥物征集、宁波城市旅游形象大使征集、法国文化月(分为艺术周、电影周、音乐周、戏剧周)、中法美食节、中法创意市集、大型城市灯光秀、宁波-尼斯文化旅游产业对接会暨合作签约仪式等组成,即将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愉悦的沉浸式视觉、听觉、味觉盛宴。

有啥意义?

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

吸引更多国际旅游新业态落户宁波

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是由宁波市委市政府决定举办的国际性文旅融合大型项目。为此,宁波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宁波·尼斯嘉年华组委会”作为活动主办单位,尼斯市政府、欧盟旅游委员会、浙江省旅游局作为支持单位,宁波广播电视集团、意博集团联合承办。

发布会上,尼斯市副市长鲁迪·萨尔表示,宁波和尼斯虽然相距万里,但两个城市作为港口城市而生的海洋文化和港口文化,在一定程度上赋予双方相通的城市气质。在宁波举办尼斯嘉年华,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友好合作。

99.jpg

许亚南则表示,宁波是参与“一带一路”的重要城市,尼斯也是法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城市,举办宁波·尼斯嘉年华将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构筑中欧旅游合作新桥梁,以及提升宁波的国际影响力,建设更具竞争力和创新力的港口名城提供了新途径。

66.jpg

同时,许亚南认为,本次活动也具有深远的外交意义。此次嘉年华活动的举办恰逢“中欧旅游年”,本次活动作为中法、中欧旅游文化交流的“金色桥梁”,将进一步提升宁波城市国际影响力,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深化合作,促进宁波旅游市场综合消费,推动文化与旅游产业的发展,探索国际旅游项目招商落地,打造城市旅游新景点,推动相关产业再延伸,吸引更多国际旅游新业态落户宁波。

最新进展

官方微信和微博已开通

网站也即将在下月上线

组委会为充分做好活动前期筹备工作,于今年3月,组织团组赴法国尼斯嘉年华,带去了充满中国风情和宁波特色的文艺表演,在尼斯嘉年华中央舞台献舞《天一书声》《宁波印象》等节目。3月3日,《十里红妆》首次加入尼斯狂欢节巡游方阵,向世界展示原汁原味的宁波传统婚庆民俗,现场分发喜糖、香包、中国结等礼物,在当地广受好评。闭幕式上,尼斯市政府决定将今年尼斯嘉年华闭幕日3月3日确定为尼斯“宁波日”,希望把第一届宁波国际嘉年华做成延续中法友谊的重要互动之一,让全法国、全世界都知道宁波的美丽。闭幕式后,还举行了2018宁波尼斯嘉年华活动旅游推介会,通过播放城市旅游形象宣传片、摄影展、舞蹈表演等形式,全方位展示宁波城市形象,取得很好反响。

77.jpg

目前,2018宁波·尼斯嘉年华项目现已开通了官方微信和微博,名称为“宁波尼斯嘉年华”,官方网站“www.ningbonice.com”也即将上线。6月至10月,宁波尼斯嘉年华还将举行多场江浙沪推介会。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