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落户新政实施近两月 2.2万余人受益
2018-04-30 21:17:0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张海燕

《宁波市区户口迁移实施细则(试行)》于3月1日起实施,吸引了大批高校毕业生以及高技术人才落户。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截至4月25日,全市共办理落户22900人,落户人数同期环比上升63%,其中市六区外迁入12956人,六区内跨区迁移9944人。综合大数据分析,三类落户最为热门,有四项问题需要引起注意。

据介绍,新政实施以来,办理落户最热门的主要是居住就业落户、人才落户、亲属投靠落户这三种类型。比如,在北仑工作的郭先生,原籍山东省汶上县,持有职业资格四级中级证书,没有达到原先的学历落户条件。新政将在宁波工作的技术工人纳入人才落户范畴,郭先生具有中级技能职业资格,可参照专科学历人才申请落户。3月29日,郭先生一家四口顺利将户口落在了北仑的自购房内。

在新政实施后,有一些市民在办理落户时失败了,公安部门总结发现四种情况特别常见,具体为:逾期未办理居住证签注手续;学生证没有学校的学期注册章,无法证明其仍在读;社保出现中断或补缴情况,须重新计算连续缴纳时间;3月1日以前已在网签平台签订合同的购房人,按原购房落户政策执行。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