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郑栅洁:保持勇毅笃行好状态 延续经济发展好态势
2018-04-29 07:22:5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朱宇

昨天下午,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发展信心,增强攻坚意识,保持勇毅笃行好状态,延续经济发展好态势,用“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第一张优异答卷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裘东耀、余红艺、杨戌标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农业局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下步工作。

郑栅洁指出,一季度我市经济发展延续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主要指标总体稳定、协调性较好,不少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顺利实现了“开门红”,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了比较扎实的基础。特别是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积极参与“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形成了只争朝夕抓落实、齐心协力干事业的浓厚氛围。

郑栅洁强调,抓工作,一个重要前提是要知形、明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分析评估当前经济形势,及时提出扬长补短、趋利避害的对策措施,蹄疾步稳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干出一季更比一季好的发展业绩。要全力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抓好扩大有效投资、防范化解经济风险、帮扶服务企业等工作,确保实现年度预期目标。要扎实推进创新转型发展,保持科技创新的战略定力,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做强做大现代服务业,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高举改革大旗,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抓好机构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等重大改革事项,不断增强全面深化改革实效。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坚决稳住出口基本面,加快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全面改善外商投资环境,积极支持优势企业“走出去”,努力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要加快提升城乡建设品质,抓紧调整城乡建设体制,科学谋划重要片区开发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抓好城乡环境建设,让城市更有活力、更加宜居。要认真做实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坚决完成对口支援任务,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郑栅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表,提高执行力,增强主动性,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干好每一项工作,确保见实效、创特色、出亮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抓紧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裘东耀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平稳、好于预期,实现了良好开局。下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狠抓经济责任落实,狠抓有效投资扩大,狠抓产业提质增效,狠抓创新驱动发展,狠抓开放能级提升,狠抓社会民生治理,把短板补齐补好,把工作做精做细,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经济发展“半年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