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人才当场被“秒抢” 宁波人才路演与对接洽谈会成果丰硕
2018-04-29 07:12: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甬祖轩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甬祖轩)4月28日下午, 一场针对本土高端人才对接的“我才甬现”2018宁波人才路演与对接洽谈会在宁波威斯汀酒店举行。

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多次强调,宁波人才工作既要千方百计“抢”人才,也要千方百计留住人才、用好本地人才,不能做“招了女婿气走儿子”的傻事。新春以来,宁波“抢”人才力度不断升级加码,而这又是宁波为本土人才营造优越发展环境,搭建良好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

人才当主角

以往的高端人才对接洽谈会,一般都是企业挑人才,而这次,充分让人才当主角,“英才路演”环节,张弘、楼绯翎、陈晓平等8名人才登台亮相,讲述职业生涯、特长优势,展示个人风采,通过路演方式“寻找职业机会”、“寻找实践机会”,其中,“3315计划”企业——宁波维真显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寻找合伙人”,推出人力资源总监岗位。16位企业专家现场点评,当场对接需求。

路演人才张先生,得到了浙江中环瑞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青睐,现场收到“直通金钥匙”,获得部门经理中层岗位。张先生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环境工程与科学专业硕士,毕业后回国工作,2015年进入互联网行业,2016年开始从事环境规划和咨询工作。

“3315计划”企业——宁波维真显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寻找合伙人”,现场与行政总监达成意向。

与此同时,现场50名人才以“人才画像”的形式设摊,通过DISC专业测评技术实现人岗“精准”匹配。这是首次运用专业人才测评技术,探索人才市场化、专业化评价机制的体现。而这50名高端人才虽然在现场,但并不显山露水,而是“躲”在一张二维码后面。用人单位工作人员只要扫扫这张二维码,这位人才的相关信息就会出现在其手机上,而现场的“隐身”人才则也可当场知道是哪家单位扫了他的二维码。如果相互对眼,就相约一起进行深入洽谈。

国企经理层岗位公开选聘

此次人才对接洽谈会的一大亮点是,首次试点国企经理层整体实行职业经理人制度。

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宁波海洋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场选聘海洋基金公司总经理1名,海洋基金公司副总经理2名,年薪分别90万起和70万起。开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不仅是通过市场化机制选聘“人”,更重要的是以此为契机推进国有企业选人用人、激励考核等制度机制的优化创新。

对接会现场还设置了市属国有企业、“3315计划”企业、金融保险单位、高校科研院所、“中国制造2025”企业、博士后工作站等专区,共有118家企事业单位设展,推出1264个高端岗位,其中需求博士471人,硕士103人。企业行业分布前三位是:项目/质量/高级管理、生产制造、财务/人力资源/行政。现场对接了814名企业中层以上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层次紧缺人才、优秀留学人才、国际化人才、高校青年教师、博士、科研人员,与253人达成意向,达成率31.08%。

124名高校青年教师、博士、科研人员现场与企业对接,开展顾问、咨询及技术服务,促进校企协同创新。

春暖花开,万物生长。一项项掏心掏肺的举措,一条条成长成才的大道,都为人才而来,皆为成功铺路。正如郑栅洁书记所言:“选择宁波,就是选择成功,选择未来。”向东是大海,让人才与宁波共成长!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