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排名新一线城市第13位
2018-04-28 12:13:3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史娓超

前天,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发布《2018年最新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2016年开始连续三年进入新一线城市榜单的宁波,名次从去年的第15位上升到第13位。

依据最新一年的170个品牌商业数据、19家互联网公司的用户行为数据及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对中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排名。

根据排行榜,四个一线城市由“北上广深”变为“上北深广”,15个新一线城市依次是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苏州、西安、天津、南京、郑州、长沙、沈阳、青岛、宁波、东莞和无锡,宁波排名第13位。

据了解,2016年,宁波首次进入“新一线”城市,居第14位;2017年,宁波跌至第15位,也就是倒数第一;2018年宁波排位向上“跃进”2位,到了第13位。

居于五大类一级指标之首的“商业资源集聚度”,宁波全国排名第17位,在15个新一线城市中排名第13位。其中,在大型购物中心榜单中,截至2018年2月,宁波有12个大型商业综合体,与重庆并列全国第7位;在大型百货数量上,宁波有8个,与成都、杭州并列全国第6位。

在“生活多样性”指标中,宁波在新一线城市中排名第9位。其中“消费多样性”榜单中,依据2017年全年整个城市人均年消费了多少样商品计算,在top10城市排名中,宁波位列第3位。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线下商业体的消费,宁波人在线上的消费力表现更为突出。2017年,宁波的淘宝人均网购频次排名全国第5位,新一线城市第2位;人均海淘频次排名全国城市第5位,新一线城市第3位。

在评分体系五大一级指标之一“未来可塑性”一项中,宁波在15个新一线城市中排名最后一位。未来可塑性指数试图观察的是城市在未来能给予人们多少想象和可塑空间。宁波排名靠后,意味着在环境友好、创业、人才吸引、城市规模等方面,均存在短板。以人才吸引为例,宁波在长三角城市群中和工作机会相关的数据都不是很靠前,创业公司数量排所有城市第19位,去年全年创业公司的融资金额排在第28位,创业平台数量排第18位,优秀本土公司数量位居第18位。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