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海曙在柳锦社区试点 打造宁波首个废玻璃资源再生小区
2018-04-27 10:06: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胡芸 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 通讯员 张立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芸 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 通讯员 张立)酱油瓶、醋瓶、料酒瓶、果汁果酱瓶……家住宁波海曙区南门街道柳锦社区的杜阿姨,平时总能清理出一堆空瓶子。问过小区附近收废旧物品的,都说“不要”。日前,海曙区在柳锦社区试点打造宁波首个废玻璃资源再生小区,解决了这一难题。

据统计,海曙区居民小区年产废玻璃约0.72万吨,目前回收处理量约占75%。“这意味着每年有1800吨的废弃玻璃混在居民生活垃圾中,用传统的填埋等方式来处理。”海曙区分类办工作人员表示,玻璃不能焚烧,填埋后其中的金属成分会污染环境。

开展资源回收试点工作,居民可将用剩的各类玻璃制品拿到社区兑换奖品,社区积累一定数量的废玻璃运往专门的玻璃制品企业,完成废玻璃回收利用。

“可兑换日用品、多肉绿植和玻璃工艺品等。”柳锦社区党委书记金建波说,社区共有居民1500多户,试点以来,已回收废旧玻璃0.2吨。

承接此次试点工作终端环节的玻璃制品企业——宁波长利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每年生产2万余吨玻璃珠,95%以上出口国外,年销售额达4000万元。

“我们将继续发动社会力量,打通从居民家到再回收企业之间的资源利用渠道。”海曙区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全区将陆续推广此项工作,并将试点对象瞄准餐饮店铺等。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